2010年3月16日 星期二

九歌 畢製演員 我是李家慶

1. 演員自我介紹



嗨,大家好,我是李家慶,可以叫我光光就可以了,我是9503班,大學四年級主修表演,我的主修老師是蔣薇華。


2. 請問表演內容以及飾演角色?


九歌裡的群戲部分非常多,但我主要的幾個角色是戲最開場的東皇太一,他是神中之神,他就像是西方的宙斯那樣,擁有很強大的力量,降臨於這個世上。
我們整個戲有一個主題:失意的愛情,有絕大的部份是在講屈原,也就是我們傳說中的作者,而我也有扮演屈原的角色。在戲中,除了扮演主要角色之外,我和大家都是歌隊。另外我也有扮演山鬼。其實,一聽到「九歌」就可以感覺跟肢體脫離不了關係,但其實我的肢體並沒有很好,所以這場戲對我來說也是一種磨練。


3. 工作上的感想?

其實我每天都在做作業,因為我沒有舞蹈底子,所以我每天回去都要複習在排練場裡的東西和作自己的作業,也搜尋了很多有關屈原的資料。最大的收穫便是了解屈原──從端午節到真正瞭解屈原這個文人。
感覺一切(排練場生活)都結束得很快,因為我們沒有文本,所以我們很早就開始工作,一直到現在都還持續的在工作,一直練習以及尋找新東西,所以其實很難想像下個禮拜就要進劇場以及演出,但這段時間裡我覺得很充實。

至於有關工作方向是不是很難找,一開始會,但導演很了解自己要什麼,所以有一個主題就能很快的從主題裡找到工作的方法和方向。不過在「九歌」裡有很多動作,需要很多時間的精密練習。









1 則留言:

  1. 九歌很不好演欸,雲門那種演出來很讚但是光看就是很累,還有男生幾乎都裸,其實要眼這類型的好像都要挑身材吧@@,我們學校的數位文藝系(好像這個系全台灣只有我們學校有)有在做大方面的肢體創作,以歌仔戲還有京劇為主要題材! 加油啊啊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