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霧裏的女人》 沈斻老師擔綱服裝設計※劇本將減敘述增情境搬演


《霧裏的女人》
沈斻老師擔綱服裝設計劇本將減敘述增情境搬演

    剛從上海返台的沈斻老師加入《霧裏的女人》創作核心團隊。原服裝設計孫蕙美老師因參與之電影《痞子英雄》拍攝進度嚴重落後,勢必無法在本預定之二月殺青,不克參與學製。校友沈斻老師在大二(1986)在洪祖玲導演的《灰闌記》擔任演員,畢業後赴美進修服裝設計,學成歸國後於劇場活躍於服裝設計、表演和導演等領域,近期重要服裝設計作品如《如夢之夢》、《浮士德》、《海神家族》以及即將上演的《遊園驚夢》等。沈斻師以富原創力並快言直語著稱,他之參與,必熱力激發《霧裏的女人》更上多層樓。




    導演與藝術群─劇作邱坤良、表演指導陳湘琪、舞台設計房國彥、服裝設計沈斻、燈光設計簡立人等人日前聚首,大家針對《霧裏的女人》的文本發展方向腦力激盪,劇作邱坤良教授表示目前初稿嘗試導演屬意的史詩劇場之敘述風格,先放進收集到的資料,藝術群讚賞此劇的澎湃史觀,一致建言擇取其間蘊含豐富的人物和事件,致力發展情境,以人物如何面對境遇的情節來勾勒時代,邱教授展現謙和海納的廣大氣度,表示將大幅刪減資料敘述,發展情節刻畫劇中人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