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營造大師的凱雅/廖子萱專訪

營造大師的凱雅/廖子萱專訪

採訪、撰文/林伊庭





1 . 剛開始如何進行建立凱雅的角色工作?

我是先從第一印象著手。凱雅的片段不多也不長,但在整齣戲中她不時地被提到,所以在二次閱讀文本後就將所有跟她有關的線索拼湊起來,加上對她的第一感覺,先有個粗略的角色質地,然後排戲的過程中以角色大塊的基調去走,邊排再邊感覺、邊發現,之後再做文本更細部的分析。




2 . 這次的服裝非常考究,對演員的幫助在哪裡?

因為是早期的時代,所以要穿貼身的馬甲,等於從開始穿內衣的那一刻就開始進入角色,非常的完全,加上服裝非常講究,衣服細節都完全是那個時候的狀態,很容易就說服自己走進角色。而且因為衣服在製作上很考究的關係,在穿衣服的過程中,才知道為什麼那個時代的人會有那樣的體態或是動作,也更容易習慣,原來生活真的很多細節是和服裝息息相關的。再來是因為我不用換裝(應該是所有演員都沒有),所以穿上之後就要習慣移動。女生的服裝是需要適應期的,因為有馬甲、墊屁股還有微拖的裙襬!但不至於動彈不得,畢竟以前人也是真的穿著這樣的衣服在過生活,所以就多練習和多參考資料或電影了。


 


3 . 演過這麼多角色如果滿分是十分,凱雅的難度是幾分?

只要和愛情有關的都一定是七分以上啊!愛情戲是我的罩門,只要抓住愛其實戲就對了一半,可是我在這方面比較笨拙也不太知道如何抓取能用的感情記憶並且完全的表現。就是因為角色小,戲份少,所以感情部份一定要很明白而且有力量,也希望可以靠那幾場短短的戲就讓觀眾記得凱雅,《營造大師》的凱雅難度八點五分!




4 . 目前覺得最棘手或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棘手應該就是感情戲的部份吧(哈哈),要在短篇幅內情緒從零到一百是挑戰,戲有沒有成立就全靠這關有沒有過了。還有就是要跟兩位索爾尼斯工作也是滿挑戰的,等於是要走兩種版本的凱雅,因為對象的不同造成不同反應,然後要找到兩人給我的不同投射點。



5 . 談談廖子萱本身和凱雅對於索爾尼斯充滿魅力的看法。

我對於索爾尼斯的魅力其實滿能理解的,不管是哪個地區、哪個時期總是會有這樣的人存在。他有霸氣和自負,但又懂得手段的溫柔,黑暗恐懼面更顯得他更深層的複雜,另外,是一種知性的魅力。能夠「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應該是最能看出為何他有能耐的部份。老實說,這種人若出現在現實生活中,我應該也會是受他吸引的女性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